南安

May you have a sweet dream.
爱发⚡(紫色🐟):南安

【迷×你】戒烟期·上

Summary:研究表明,kiss有利于爱人顺利度过戒烟期……?


灿/糯/彬/辰


后篇:韩/菲/玟/寅 
 


Warning:全是我编的不准上升,吸烟有害健康,小朋友不准模仿






虽然听到你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有点为难,但还是很乖地听了你的话,你从各种地方给他买来辅助的糖果和戒烟棒他也有好好吃,一段时间过去也算是颇有成效。


可是有天晚上你不知道为什么忽然醒了,发现他并不在身边而阳台上有窸窸窣窣的响声。


你披上外套走出去先是看到他的背影,然后闻到了很久都不曾出现在他身上的烟味。


你慢慢走上前叫了他一声,他转过来的时候虽然很快把手背到了身后去,可你还是准确看到了那个显眼的红点。


"我吵醒你了吗babe,sorry……"他冲你笑,但却不靠近你一步。


"我看到了Chris,"你生气地打断他,"你为什么要这样?"


如果不是今晚醒来你还以为这件事一直进行的很顺利,可能马上就要成功的程度,突如其来的巨大落差让你几乎有点口不择言。


"难道从之前就一直这样了吗,你骗了我多久?"


你盯着他,他忽然深深叹了口气低下头。


"只是这几天……sorry babe, 我不是有意要骗你,"他语气抱歉,胡乱揉了一把头发,"只是最近压力太大了,我有点…失去控制,anyway, 抱歉。"


他的话让你愣了一会,仔细想来最近确实明显感觉到他的工作量增多,而你却因为这事跟他发脾气了,许久才咬咬嘴唇小声说了句对不起。


"没什么babe,"他笑了笑把烟头按灭在湿纸巾上,"我保证今晚是最后一次。"


"那……我怎么才能帮你,"你上前一步抬起他的脸,心疼地摸了摸他眼下的青黑,"要不还是不要戒了,如果这能帮助你缓解压力的话……"


他思考一下摇摇头小声开口:"还是继续下去吧,不过……我想到了更好的办法。"


"什么?"


不知道什么时候搭在腰上的手臂忽然收紧,你猝不及防贴上他的胸膛,一些在夜风中残留下来的浅淡的烟草味缓缓萦绕。


他微微低下头来:"以后我想抽烟的时候,亲爱的就给我亲一下好吗?"




抽烟并没有成瘾的程度,而且其实是他自己想要戒烟的,郑重其事地跟你说了要你监督他,你当然拿出百分之一百二的精力来完成任务——这可是为数不多能拿捏到李旻浩的机会哎。


前几次看到他拿出烟盒的时候你就要立刻过去抓他的现行,可这人好像没什么被抓到的愧疚感,说自己只是拿出来看看。


……骗鬼呐,烟盒上有什么好看的。


后来几次你就学得聪明了一些,要等到他把烟从盒子里抽出来才会过去,说哥哥这次总被我抓到了吧。


可他还是那副十拿九稳的样子,摇摇头说没有啊我就是准备闻闻味道的,连打火机都没有拿出来呢,戒烟要循序渐进的不是吗。


你被他三言两语堵了个结结实实,痛定思痛一定要吸取教训抓到一次,全然没有意识到早就偏离最初的目的。


终于有一天你加班后叫他来接你,刚出公司就看到他靠在车上正拿着烟准备点燃,你当然抓住这个机会三两步走上去拍他肩膀。


他转过头来,脸色显然是惊讶,大概没想到你说20分钟后才下班能这么快出现。


"这次哥哥总不能抵赖了吧?"你得意洋洋伸出手,"赃物没收。"


"好吧。"


他脸上出现颇为罕见的吃瘪表情,似乎很是恋恋不舍地拿出烟盒放在你手上,可就在你要拿走的时候忽然又连带着烟盒一起抓紧了你的手。


"可是我难受怎么办?"你惊讶看着他忽然可怜巴巴又有点委屈的表情,"惠理就忍心看我这样吗?"


家里一直非常傲娇的猫咪忽然对你露出肚皮是什么感受?


大概你此时此刻这种有点幸福到有点飘忽的样子,以至于看到他的视线盯着你的嘴唇就不由自主说了——


"那哥哥难受的时候就亲亲我吧。"




很认真地跟他讨论了这个问题,因为之前有过几次尝试但全部都由于各种原因半途而废,所以这次是抱着必须成功的念头来做这件事,他也坚定说这次绝对戒掉。


可是不久之后你就发现了这对他的影响确实比想象中的还要严重。


平时总是进行顺利的工作会由于无法分泌足够的多巴胺忽然中断,晚上会出现失眠的状态,引起的连锁反应就是白天的注意力没法集中,烦躁感更升一级,可就算是这样也没提出放弃。


你看在眼里觉得自己还是要做点什么。


一个已经出现依赖的东西,在有过尝试离开几次没有成功的经历后会出现更加严重的戒断反应,咨询医生后得到的是这样的答案,并建议你做些什么事情去转移他的注意力。


你开始有意地增加和他的相处时间,就算不在一起时电话和消息也更加频繁,休息日的时候就拉着他出去到处逛逛,可效果大概是微乎其微的程度。


又一次看到他下意识在工作的时候去摸抽屉,却在什么都没拿到后烦躁皱起眉头后,你想要不就算了吧。


于是这么跟他说了,可他却惊讶地看着你问为什么。


"因为觉得你太辛苦了,"你拉住他的手,"而且我也没办法帮你分担……"


你带着愧疚的声音落到他的耳朵里,让他刚刚确实有点烦躁的心一下子软了下来。


"阿尼呀亲爱的,"他放下手头工作把你拉过来坐到他的腿上,"其实每次你打电话发消息的时候我都明白你在帮我,还有休息日的安排也很棒。"


"可是没什么用,"你泄气地说,"彬尼还是很不舒服。"


"嗯……"他思考一下,"那要不要换一种方法?"


"比如呢?"


"嗯……比如我以后想要抽烟的时候,亲爱的就给我一个kiss好了。"他点点自己的嘴唇。




知道他抽烟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因为之前完全没见到过。


还是你第一次去他画室的那天,他说自己正在忙于是叫你先进来在客厅等一下。


你从大门进去沿着那条走廊向前,一路上都在欣赏沿途墙上挂着的画作,一不留神就走错过通向走廊的路到了尽头的房间。


不出声观察别人实在是有点不礼貌,可你没办法去打扰眼前这过于美好的画面。


黄铉辰穿一件看起来十分柔软的毛衣站在张巨幅画布前,静谧的森林夕阳照晚,金橙色的落日在他的笔下流泄而出,就连小木屋的炊烟都像是穿透了平面来到你眼前——


不对,那好像是真的烟雾。


你后知后觉嗅到一些烟草的味道,稍稍转头偏移视线,才看到他修长手指间夹着一根细细的、正在燃烧的香烟。


愣了一下,你走近了一些想要确认自己没有看错,却不小心踢到地上的东西。


"你怎么到这来了,"他转身看到你有点惊讶,然后顺着你的视线看到自己手上的香烟,"喔,这个。"


他放下画笔走到你面前举起那根香烟:"这有时候可以激发我的灵感,所以偶尔会抽几根。"


"原来是这样……"你松了口气,但还是忍不住提醒,"可是抽烟对健康有害,铉辰尼还是少抽一点……难道就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激发灵感了吗?"


他思考几秒钟,忽然笑着把视线转移到你身上:"本来没有的,但现在好像有可以替代的了。"


"现在就来试一下吧,看看kiss是不是像传说中那么神奇。"








————————

彩蛋是后续kiss,1600+,又是写完才发现这么长的一篇꒪꒫꒪)


喜欢的话请点点红心蓝手或留下评论,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评论 ( 64 )
热度 ( 2100 )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