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

May you have a sweet dream.
爱发⚡(紫色🐟):南安

【你×金昇玟】狗狗守则

Summary:漂亮的男孩拥有特权,可不听话的小狗要受到惩罚


*灵感来源于一张演出后台照


Warning:正文有GB暗示,彩蛋有明显GB描写






同系列李糯篇:高岭之花 

同系列灿尼篇:诱捕计划 

同系列小猫篇:猫的报恩 

同系列伊恩篇:狐狸崽 

同系列铉辰篇:钓系美人 

本篇后续:项圈依赖症 |齿痕 







你的小狗最近在背着你做一些事,可当你问他的时候他就只是傻傻地笑着说没有。


但金昇玟才不是傻傻的小狗,从你遇到他的第二天你就知道他聪明的很。


从酒会上跑出去透气的时候恰巧撞见一个漂亮男孩换衣服的概率有多大?你不知道,但事情的发展一定在他的掌控之内。


或许是特意打听过你的喜好,或许是看中了你手上新投资的几部综艺,又或许二者兼有,你无意去计较那么多。


漂亮的男孩在你这有特权,特别是他的长相不能更合你的心意。


让人心生怜悯的狗狗眼,黏糊糊的嗓音,连带着他总是想藏起来的带着矫正器的牙齿你都觉得好可爱,做到最后他张着嘴不住喘息的时候最漂亮。


第二天早晨你走之前给他留下了联系方式,果然没过多久微信里就出现一个好友申请。


一只长着大大耳朵和豆豆眼的白色小狗,像是某个人的翻版一样软乎乎。


你向来大方,遇到合心意的对象更是如此,于是开门见山问他想要什么,那边输入中的字样闪烁许久,最终发来一个音乐综艺的名字。





//

小小的插曲过后你差不多忘记这件事,可没想到第二次见面这么快就到来。


小狗先消息问你能不能来看他,你正听秘书汇报季度安排看了一眼想关掉屏幕,聊天框里出现一张只露出半张脸的自拍。


黑色项圈环绕细韧的脖颈,舌尖在微张的唇齿间若隐若现。


……


你见到小狗的时候他刚刚录音结束,穿一件黑色高领毛衣搭配卡其色外套,宽肩撑起挺括的版型,往那一站像是立刻要响起韩剧里的背景音乐。


你靠在门框上注视他和制作人还有录音老师礼貌鞠躬再见,然后在他惊喜的眼神里微笑对他挥挥手。


“你没回我的消息,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他亮晶晶的眼睛包含的爱意十分真实,你心情愉悦地说给你个惊喜。


那晚床上的小狗异常开心,连你带来的小玩具也全盘接受,细细的链条横在胸前,被他沁出的汗染得闪闪发亮。


结束的时候他埋在你的肩头喘气,试图用牙齿轻轻咬一下你的脖子,你顿时躲开说不可以,小狗的眼里染上一些失落。


“说你是小狗你还真把自己当小狗了?”你笑他,捏捏他瘦下去一些的脸颊,“咔阿几,叫一声来听听,嗯?”


“不叫,”他忽然开始耍脾气,“除非你让我咬一下。”


你轻笑一声揉揉他的后脑勺:“乖一点,下个月有个颁奖礼让经纪人带你去。”





//

除了那么偶尔的一两次小脾气之外,金昇玟实在是个合格的好狗狗。


他会每天给你汇报行程,告诉你吃了什么饭见到了什么人,说自己今天唱到一首很喜欢的歌,或者老师夸他的技巧有了进步。


当然照片是少不了的,对着镜子自拍的小狗低垂着视线,柔顺的头发搭在额前,总是一副懵懵的表情。


「Good puppy~」


你总会这样回复,然后换来好几条黏糊糊的语音。


「今天节目五点半结束」

「想你——」

「想快点见到你」


虽然这种话有点打破你的原则,但你也乐得纵容他这种无伤大雅的角色扮演,毕竟之前的小男孩们都没有他这么花心思。


你把车停在电视台的后门,他包的严严实实上车后贴过来向你讨一个黏糊糊的吻。


“今天公司说我可以准备自己的演唱会了!”他咧开嘴傻乎乎地笑着。


“不是在消息里说过了吗,”你看他激动的样子忽然理解了什么,“赞助商还没选吧?我叫小琪把联系方式发给你经纪人。”


小狗的喜悦忽然停滞一瞬,闷闷地说了句没关系,又抬起头问你喜不喜欢他唱歌。


“当然喜欢,”你笑着摸摸他的脸,“我们昇玟生下来就是要做歌手的嗓音。”


本以为这夸奖能让他开心一些,可是小狗显得更低沉了,如果他头顶有耳朵一定已经耷拉了下来 。


你的笑容也在他的沉默中一点点淡去,最终到达公寓也没有再说话。


晚上他洗完澡抱上来的时候你推开了他,叫他自己去客房睡觉,小狗似乎有点委屈地瘪了瘪嘴巴,但还是听从了你的安排。





//

自从那天之后你明显感觉到他在瞒着你做些什么,可每当你问的时候他总是睁大眼睛装傻。


这情况持续了半个月之久,你也半个月没有和小狗在公寓见面。


当看到对话框里依旧可爱的碎碎念的时候你又劝自己,算了,反正这种事你情我愿,等下次见到他的时候跟他说清楚就让他走好了。


但又一次见面的情形却不大适合谈话,穿着白T和牛仔裤的小狗坐在你对面的位置上。


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之间,身旁笑容满面的女人把手搭在他修长的手指上轻轻婆娑,他像是触电一般迅速抽离,眼神惊慌撞向你。


这还是他今晚第一次抬头,你脸色不变对他笑了笑,微微把杯子往前一送,示意自己完全大方祝贺。


可只有你自己知道一些难以遏制的想法已经从理智的边边角角钻出来,正在挑战你游刃有余的表情。


怒火烧起来的同时烦躁也蔓延开来,你讨厌这种被他人控制情绪的感觉,最终还是提前离席。


金昇玟打来的时候你刚到家,来电显示上专属的帕恰狗图案欢快地晃着耳朵,你盯着屏幕直到熄灭,第三次铃声响起的时候你终于按下接听键。


小狗的声音焦急异常,跟你解释他只是想去亲自谈一谈演唱会的事情,你耐心地等着他把所有话说完。


"我知道了,"你把手机换到另一边,"钥匙不用还了,我会把锁换了的。"


"噢,不过你放心,承诺过的东西我都会做到的,以前的也不会收回。"


"我不是为了这些……"小狗的声音开始有些哽咽,"我、我喜欢你。"


你挂断电话的动作僵住一瞬,脸色彻底沉了下来:"金昇玟,角色扮演差不多该玩腻了吧。"





//

除开你养的一只小狗自己跑了之外,生活好像没有什么太大变化。


季度企划开始逐步推行,你也没空再去纠结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整天不是在谈生意就是在谈生意的路上。


又一次事关重大的饭局,所有人都在等最后一位公司的代表到场,门打开的时候熟悉的脸让你呆了两秒,随即不动声色低头笑了。


你就说金昇玟是最聪明的小狗,不到半年的时间他就能在这种场合露面,可想而知攀上了多么绿的高枝。


他脱掉西装外套落座,宽肩窄腰和一双修长的腿,脸色冷得像酒镇里的冰块,然而就算这样还是有人凑上去敬酒,嘴里一口一个小金总叫得亲热。


可你看着看着忽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那些老狐狸的酒杯居然比他端得更低,就算他攀上高枝也不该是这种景象。


脑子里忽然闪过一个想法又瞬间被你自己否定——如果真的是你想的那样,他怎么会答应你包他这种荒谬的事情,又怎么会需要问你要节目名额,又怎么会需要开个演唱会还惊喜得像中了头号彩票。


酒过三巡你又开始头痛,找个借口出去吹风清醒一下,没想到刚出包间就和金昇玟狭路相逢。


"哟,小金总。"你笑呵呵跟他打招呼。


他脸上的冰层一点点裂开,嘴角和眼角都向下耷拉着,似乎在你这句明显夹杂着嘲讽的话里又融化成了一团软软的小狗。


"别这样叫我,"他委屈地皱起眉头,"你别像他们那样叫我。"


你奇怪看着他,不明白他到底哪里觉得委屈,难道他努力爬上来要的不就是这种结果吗?


他被你的眼神看得愈发慌乱,抿着嘴唇想去拉你的手,你转身躲开说小金总自重,让别人看到不好,毕竟你现在身份不同了。


"不是的,没有什么不一样,我还是你的小狗,"他跟在你身后亦步亦趋,但再也不敢碰你,"今天是我爸爸叫我替他来……"


你倏然停住脚步,他刹车不及撞在你身上又小心翼翼后退一步。


"……你爸爸?"你逼近他,"哪种爸爸?别再跟我玩这种文字游戏。"


听明白你的意思的瞬间他从头到脚红了个彻底:"就是我亲爸爸!之前跟你合作过的崇明的董事!"


"可是那董事又不姓金。"你狐疑地看他。


他看起来气得要上嘴咬你了,打开钱包使劲戳着里面那张小小的合照。你仔细看了看发现确实是他说的那样,随即反应过来。


"所以……"你把钱包扔在他胸口,"你一开始就在骗我?"


"我没想骗你的,"说起这个他好像也有一肚子话要讲,"那天晚上你问都没问我直接就亲我了,我以为你知道的……"


你被他噎了一下立即反驳:"那是因为你一直用那种眼神看我还没穿上衣,你让我怎么想?"


他委委屈屈一撇嘴:"我都说了我喜欢你的,那种眼神又不只是想做的意思……"


"所以是我误会了?"你混乱地揉了揉额角,"算了,那第二天你发消息的时候怎么不说?"


"你看起来对当时的情况很满意,"他小心翼翼抬眼看你,"所以我就想着有机会再跟你说,可是还没来得及讲你就……"


你没给他机会讲就把他丢出去了。


"……抱歉,"你沉默一会无奈叹口气,"你想要什么……噢,你应该不需要金钱上的补偿,那你需要什么别的吗,我做得到的都可以。"


他拉起你的手放在脸上蹭了蹭:"那可不可以,把项圈还给我。"


"除了这个。"你抽回手。








——————————

点击彩蛋就看小狗怎么拿回项圈,大概1300+

▲bb们解锁彩蛋之前一定要先去看主页置顶,一定要先去看主页置顶!!


喜欢的话请点点红心蓝手或留下评论,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评论 ( 115 )
热度 ( 3047 )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安 | Powered by LOFTER